中國時報-2013/12/27 星期五-C7版

台灣各地迅速興起的運動 ─ 高智爾球運動

      [高雄報導] 台灣各地喜愛打高智爾球(Wiser)的團體和球隊迅速成長,舉辦高智爾球比賽愈來愈多,因此對合格裁判的需求與日俱增。日前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亞洲裁判員培訓之旅來到南台灣,假外貿協會台南辦事處會議廳舉辦研習教學,培訓合格的高智爾球裁判員,便於在台灣各地推廣高智爾球運動,培養全民運動風氣。

高智爾球(Wiser球),原是古代宮廷君王、西方元首謀略鬥智、鍛鍊身體的高貴球藝運動,原本失傳許久,後由一位長者將高智爾球藝與全套規則完整傳授給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該非營利組織總部設在美國。

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依高智爾球的規則,訓練不同級別的裁判人員,主辦世界性的比賽,領導高智爾球運動在全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發展,目的是讓全世界不同地域、不同膚色、不同年齡、不同宗教、不同文化的人,都能藉由打高智爾球增強身心健康。

高智爾球是智謀結合的一種球類運動,它不需要專門的球場,無論任何場地均能比賽,非常安全,同時適合所有男女老幼均宜。高智爾球運動不僅能鍛鍊體力,且能開發腦力,即使在同一個場地,由於對手和隊友的攻擊次序、路徑、方向和力道都不同,使得任何一場比賽都不會重複,皆需要運用不同的策略戰術和擊球技巧。

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計畫將高智爾球帶入各級學校與社區老人大學,同時計畫在明年春季於高雄市舉辦「第二屆友誼盃高智爾球邀請賽南台灣場」,歡迎社會大眾組隊參加。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網址:http://www.wiserball.org.tw/

 

 

中國時報-20131227-C7版-900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wi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