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高智爾球運動史上第一個全國正式賽會圓滿閉幕

 

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採正式大型運動賽會流程,於316日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舉辦台灣首次全國高智爾球正式邀請賽,來自各縣市24支隊伍、近250名好手們齊聚一堂。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國際委員林昱佳、2014台灣高智爾球全國邀請賽執委會主任洪進儀、嘉義市教育處處長林良慶、嘉義市體育會理事陳錦瑞、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及協辦單位代表等貴賓出席開幕式及開球典禮,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會前表演賽,示範隊球員身穿高智爾球國際賽事的標準服裝,讓現場眾人驚艷不已,相信高智爾球將在嘉義市和台灣各縣市掀起熱潮。

李副市長表示,面對台灣的高齡化社會,高智爾球運動器材簡單、安全,運動溫和而不激烈,還可以同時動腦,對於銀髮族訓練手眼協調及強化腦力均有極大助益。而嘉義市不僅是全國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也致力推廣運動生活化、普及化,李副市長也感謝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的用心,未來將一起推廣這項健康新運動。

什麼是「高智爾球」?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同時也是本次賽會執委的洪進儀指出,它不是高爾夫球,而是一種簡單易學、男女老少咸宜、可發展智慧的運動,優點是不受場地限制,只要手可以拿球就可以玩,球滾到哪,就玩到哪,入門容易,可以很正式、也可以很隨興。

很多人對高智爾球的玩法表示好奇,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表示,正式高智爾球賽由兩隊,每隊7人,每人各持1球進行對抗,以持球擊中他隊的球為主要目的,換句話說,只要想辦法用我們的球去打到對方的球,哪一隊優先將對方的球全數殲滅,就能獲勝。七條好漢一條心,既要攻擊、又要防守,隊友有難,還要想辦法營救,充滿智慧和樂趣。基於我國已快速邁入高齡化國家,高智爾球運動器材簡單、安全,運動溫和而不激烈,更重要的是可以同時動腦,蘊涵棋藝佈陣之攻守技巧,不僅對於銀髮族有極大助益,在國內少子化,以獨生子女居多數的社會型態下,打高智爾更可以強化青少年人際關係的良好發展。

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為全世界高智爾球運動之最高指導單位,於美國加州成立,高智爾球運動近年來已在世界很多國家迅速風行,台灣也不例外,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為響應政府提倡全民運動,於2013年引進國內,於台灣各地積極推廣,去年秋天在台灣北、中、南分區舉辦第一屆友誼盃高智爾球邀請賽,頗受好評,今(103)年為首次辦理全國正式邀請賽,特邀集中華民國高智爾球協會、台灣高智爾球大聯盟協會及國立華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協辦這項賽事。

不分年齡、性別的高智爾球好手們使出渾身解數,一較高下之後,由北北基地區代表陽光隊榮獲冠軍,雲嘉南地區代表台南逍遙隊榮獲亞軍,雲嘉南代表LUCKY隊榮獲季軍,並分別獲得新台幣伍萬、叁萬及壹萬元的獎金。現場為一般民眾舉辦的「高智爾球教學」、「趣味擊球競賽」及攝影比賽,也受到民眾的喜愛,讓民眾深刻感受到高智爾球強健身體、開發腦力、團結合作、身心健康之好處,具體擁抱高智爾球運動帶來的健康、快樂和陽光。

 

太平洋日報-103年3月20日-第三版綜合新聞

太平洋日報-103年3月20日-第三版綜合新聞  

 

 

arrow
arrow

    瘋wi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