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

申請授權舉辦第四級Wiser裁判員培訓研習班通知 12/07/2015


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 (World Wiser Sport Committee,WWSC)已開放各團體向本會申請授權舉辦第四級裁判員培訓班。有意願向本會申請授權舉辦培訓的團體,首先必須是已經向所屬國家或當地政府相關體育部門申請,並獲得批准而正式立案的非營利高智爾球運動團體。任何團體向本會申請授權時,必須要先提交該團體經當地政府批准立案的正式文件的掃描檔案, 並經WWSC審核通過後才會進一步與該申請團體進行培訓的授權協議。
 
凡是WWSC所正式授權舉辦的第四級裁判員培訓班必須要同時具備有以下兩項條件, 參加的培訓學員才能在通過培訓課程和相關測驗以及十場裁判記錄考核后,獲得WWSC頒發的第四級裁判員識別證。
 
  1. 主辦培訓團體必須與WWSC正式簽署“授權舉辦第四級Wiser裁判員培訓班協議書”,以獲得WWSC正式授權培訓的資格。在每次培訓課程開始之前,主辦培訓團體必須向所有參加培訓的學員們展示此簽署的授權協議書,以證明其授權培訓資格。
  2. 擔任第四級Wiser裁判員培訓課程的培訓講師必須是正式取得WWSC認證的第三級地區級(State Level)Wiser裁判員資格者。講師在培訓時必須佩帶由WWSC所頒發的第三級裁判員識別證,證明其具有擔任第四級Wiser裁判員培訓班合格講師的資格。
 
為了方便學員查詢參加的培訓班是否為WWSC正式授權的培訓課程,本會將在本會官方網站上公佈經本會正式授權的主辦培訓團體和符合培訓講師資格的第三級Wiser裁判員名單。
 
另外,任何學員參加WWSC所授權的第四級裁判員培訓班時,必須特別注意以下重要事項:
  • 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為依法在美國正式成立的非營利純體育機構,它無償授權主辦培訓團體舉辦第四級裁判員培訓班,其主要目的是用來推廣和發展Wiser運動,因此參加本會授權培訓團體所舉辦的培訓班,所有參加培訓的學員是不向WWSC繳納任何學費的
  • 雖然本會不向學員收取任何學費,但各主辦培訓的團體可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自行考量決定是否要求參加培訓的學員們共同分攤培訓相關的費用開支,任何費用的收取和支出都必須合理、清楚,並符合所屬國家和當地政府的法律規章如授權主辦培訓團體希望學員分攤費用來支付培訓開銷,主辦培訓團體必須在寄發培訓通知時,在通知中事先以書面的方式告知將參加的學員們。請參加培訓的學員們特別注意這些分攤培訓費用不是WWSC要求主辦培訓團體收取的,這些收取的費用完全是由主辦培訓團體作為其培訓相關支出使用,跟WWSC毫無任何關係。
  • 在培訓開始之前,本會要求授權的主辦培訓團體必須讓每一位參加培訓的學員詳細閱讀 學員參加第四級Wiser裁判員培訓班”同意書 (如附件),如認同同意書裡規定的所有內容,每位學員需簽名並註明簽名日期以表同意。學員只有在學員同意書中簽名並註明日期後,方可繼續參加培訓。在培訓課程正式開始之前,主辦培訓團體也需再次向參加學員公開宣佈上述所提及收取的款項是屬於主辦培訓團體與學員之間分攤費用的一部份,其收取的款項不會交給WWSC,也不會與WWSC分享。
  • 學員們在完成第四級裁判員培訓課程後,並成功通過現場的筆試和裁判員手勢測驗,將獲得「見習裁判員」的資格。於取得「見習裁判員」資格起一年內,依規定必須擔任至少10場Wiser比賽的裁判員,並將10 場比賽的「裁判記錄表」和相關證據提交給主辦培訓團體由主辦培訓團體負責審核這些學員們提交的記錄資料,並在審核完畢后代合格學員們統一向WWSC提出申請並附上合格的第四級裁判員名單、照片和代收的裁判員識別證製作成本費用每張美金30元。WWSC將根據收到的合格裁判員名單製作第四級Wiser裁判員識別證,並在製作完成後頒發給主辦培訓團體,由其負責發放給申請名單上合格的裁判員們。
 
世界Wiser運動委員會秘書處
西元2015年12月7日

arrow
arrow

    瘋wi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